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家属还在夜风中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每一辆救护车开出都会引来焦灼的目光

  新华社郑州10月21日电2004年10月21日下午17时,距郑煤集团大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已经整整过去19个小时,整个矿区沉浸在一片哀伤中。

  离郑煤集团大平煤矿矿区大门还有一公里距离,就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警戒线内停
满了各种车辆,大批公安、保安人员站在路两边站成两排,维持现场的秩序。警戒线外黑压压地聚集着一簇一簇的人群,至少有两三百人之多。他们焦急地望着大平煤矿的矿区大门,每一辆救护车出来,都会引来他们焦急的目光。

  夜风中,几位矿工家属哭得死去活来,所有人都被这凄惨的哭声搅得肝胆俱碎。

  特写1为还债下矿孰料一去不返

  在大平煤矿门口的小街上,共有28个家庭有亲人在大平煤矿当矿工。顺着斜斜的小街向北不多远,是矿工刘红彬的家。他也是昨晚上班的矿工,至今尚未出井。

  刘红彬是家里最小的儿子,1969年出生。他的两个哥哥都入赘他乡,两个姐姐也外嫁,84岁的老父亲和他住在一起。刘红彬本来是个木匠,前妻患癌症久医不治,撇下年幼的儿子辞世,欠下数万元的外债。3年前,刘红彬的老母辞世,为办葬事,刘红彬又借了一笔外债。为了还清债务,4年前,刘红彬改行下井当了矿工。

  在侧屋床头上,挂着一张结婚照。2年前,刘红彬与韩玉珍重新组织起家庭,共同承担起赡养84岁耳聋的老父和9岁幼子的重担。韩玉珍就独自站在窗前的桌边抽泣。当记者用手抚慰她的后背时,感到她因悲伤而战栗。她说:“昨天下午4时红彬上班,我安排他提前吃过晚饭,把他送到大门口,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一去不回。晚上听到爆炸声时,我没有意识到是矿上出事了。红彬半夜12时下班,我一直等到凌晨2时还不见人,就出去找,一出门才知道出事了!”

  特写2矿难前两小时与丈夫通话

  河南白寨乡东岗村的楚白玲,20日晚上8点左右,她还与丈夫刘俊峰通了电话,丈夫在矿上工作已经15年,可她怎么也想不到,她心爱的丈夫会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就下落不明。

  “我21日早晨6点过,就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问我要丈夫的手机号码,我还说是谁这么早就找我丈夫。”楚白玲断断续续讲述着自己一天来经历的突变。

  楚白玲告诉那个人号码后,心里还感到奇怪,但也就没把此事放在心上。但8点过的时候,弟弟突然打来电话,说电视上报道大平煤矿出事了,瓦斯爆炸。“我当时心里一沉,突然想到早晨接到的电话。我马上就给丈夫打电话,但一直就打不通,我一下就哭出来,心里感觉到丈夫出事了。”

  “我随后一直就拨打丈夫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多么希望他是手机没电了。”预感到不好之后,楚白玲马上就往矿上赶。10点钟左右,她终于赶到了矿区,但这里已经戒严,这里也没有丈夫的影子。“人家告诉我,还有几十人被埋在井下,正在抢救。”楚白玲就这样痴痴地守候在警戒线外,整整守候了一天。她的眼泪哭干了,但她不愿离开这里。“哪怕有一线希望,我要守到我的丈夫回来,还有两个孩子等着他回家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