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篮洋帅班底人去楼空 尤纳斯转投希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7 沈阳晚报
男篮洋帅班底人去楼空尤纳斯转投希腊(图)
  尤纳斯和哈里斯,帮助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冲入前八的两名外籍教练,他们的工作虽然没有得到中国篮协的认可,但是却收到了世界篮坛的尊敬。当两名教练双双从中国男篮教练组离职之后,马上就找到了新的工作。哈里斯重新回到小牛当助理教练,而尤纳斯则去了希腊,执教起了一支欧洲冠军俱乐部———奥林匹亚科斯队。

  可能是不适应亚洲球队的执教风格,尤纳斯还是选择回到了欧洲继续自己的教练生涯。这之前,尤纳斯曾经带领扎尔基里斯队夺得过欧洲联赛的桂冠,并带领着立陶宛国家队在悉尼奥运会上拿到了铜牌。不过由于上任时比较匆忙,尤纳斯还要在熟悉球队后才会正式接手这支队伍。

  2004年2月20日,中国篮协正式任命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教练。3月16日,尤纳斯比哈里斯提前到达了北京,先行担负起了主教练的工作。8月17日,腰部还没有痊愈的尤纳斯前往雅典,并在之后的奥运会上和哈里斯联手指挥了中国队的现场比赛。奥运会回来之后,尤纳斯就以回家养病为由,搭乘立陶宛的包机直接回到了家中住院疗伤。

  在国家队的训练和奥运会的比赛中,尤纳斯在队员们心目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姚明就曾经说过,老爷子很敬业,也很有精神。在中国和立陶宛的比赛开始之前,尤纳斯兴奋的又跳又叫,还提供了众多立陶宛球员的情报,足以见得他在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的兢兢业业。就是这样一位有“欧洲恺撒”之称的名帅,中国男篮又与他擦肩而过,不能不说是中国男篮的一个损失。

  看来,不光是中国足球,中国篮球也是一个留不住人的地方。当我们在奥运会上了解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之后,就更应该想想办法如何去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请外教不仅要找对人,更要有一个长期计划。一个大型赛事之前的临时抱佛脚,是无法体现出一名教练的真正水平的。之前已经有很多专家撰文分析,尤纳斯是一位符合中国国情的外教,放走这位资深教头后,中国男篮再次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