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不该这个时候添乱 金德:我们实在忍无可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0 东北新闻网

  “何志彪赛后放出话说,这样的球他是不得不吹……”“我们的惟一要求,就是严惩肇事者……”“我们不会对足协的处理寄予太大的期望……”“但我们会进一步保持追诉的权利”

  “像何志彪这样的裁判,如果还能在中超继续吹哨,将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昨天下午,在金德俱乐部二楼的会议室里,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的声音充满了愤怒。

  两点质疑

  在经过半夜的反复观看录像之后,昨天下午金德俱乐部召集了辽沈地区媒体的记者,再次就沈沪之战中的点球风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致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传真中,金德俱乐部就本场比赛主裁判何志彪的执法尺度提出了两点质疑。第一点是当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金德队长传至禁区内,金德队队员希德在禁区内得球即将射门时,被对方队员卞军拉倒在禁区内。通过与记者一同观看录像,金德俱乐部认为,申花队队员卞军的犯规动作非常清晰,但主裁判何志彪却视而不见,使得金德队错失了一次点球机会。第二点质疑也是令金德队最为恼火的,则是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申花队队员阿尔贝茨中场长传,金德队守门员张烈在小禁区附近出击时,与对方抢点的队员16号于涛相撞倒地,被判罚点球一事。通过现场观看录像,金德俱乐部认为,第一,当时的情况是于涛已经完成了射门动作,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于涛的抬起与张烈明显回收的腿碰在一起,而并非是张烈做出了铲人的动作;第二,金德俱乐部认为,张烈争抢这个球时,是对球进行拼抢而并非是对于涛进行犯规。因而,金德俱乐部认为,这是双方在禁区内正常发生的冲撞,不应该判罚点球。

  据此,金德俱乐部认为,同一场比赛裁判出现两个明显的误判,尺度明显不一,因而金德俱乐部已于昨日将这份“诉状”传至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要求严肃处理何志彪。

  不得不吹?

  据到会的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介绍,在这场比赛中,何志彪的失误还不止上述两点。张可在上半时被对方铲倒,却被裁判反判,而希德在上半时对方的禁区内突破同样被对方拉倒,但也未见裁判判罚,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漏判误判的问题。

  刘宏同时透露了一惊人的消息,据在现场的一位官员透露,他曾听到何志彪在比赛结束后说,“这样的球我不得不吹。”对此,刘宏质疑到,“什么叫不得不吹,这句话的含义叫人难以理解。”

  由于曾经做过国家一级裁判,所以体育学院出身的刘宏对裁判界的事情多少有些耳闻,他对在场的记者说,听说何志彪是中国足协准备报到国际足联的3名国际裁判人选之一,对此刘宏感到非常迷惑:“这样水准的裁判如果能提升为国际裁判,还不得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啊?”

  忍无可忍

  与以往的新闻发布会相比,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多了一台电视机,以便供在场的记者们观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在观看比赛录像结束之后,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表示,此前的金德俱乐部一直比较低调,这回之所以坚持上诉,一个主要原因是何志彪的判罚已经令金德俱乐部“是可忍,孰不可忍,已经忍无可忍”。

  何兵介绍说,此前在金德队的三个主场的比赛中,金德队都少得了一个点球,但金德俱乐部都没有说什么。这场比赛为什么要坚持上诉,是因为何志彪的判罚“简直就是黑哨”。“昨晚的比赛本来是一场很普通的中超联赛,但却发生了并不普通的事件,有些人的表现很恶心,让俱乐部不吐不快。”“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这么恶劣,本来我们俱乐部也不准备在这个时候添乱的,但何志彪的判罚已经不是简单的错判漏判,而是别有用心。连小孩子都清楚的事情,他能看不明白?”

  何兵越说越激动,“像何志彪这样的裁判,如果继续在中超执教,简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正因为如此,本次上诉金德俱乐部的惟一要求,就是中国足协必须严惩何志彪,让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中国足球需要大家的支持,这里少不了俱乐部的努力,也少不了足协、裁判、方方面面的努力,足球需要规则,更需要执行规则的人有一颗公正的心,如果失去了这一点,那么恐怕中国足球真的难以进行下去了。”

  据悉,在接到俱乐部的诉状24小时内,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应该给出一个答复,但金德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足协的处理寄予太大的期望。不过,何兵已经表示,如果届时中国足协的处理令人不满意的话,那么金德俱乐部将进一步保持追诉的权利。(沈阳晚报)[责任编辑: 曲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