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织计划外电量9亿千瓦时 广西确保用电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4 桂龙新闻网

  广西电力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认真贯彻落实10月11日全区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及煤电油运形势分析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组织区外计划外电量9亿千瓦时,举全公司之力做好保中国-东盟博览会、保“三突破”、保糖厂榨季生产及人民生活基本用电。

  进入第四季度,广西水力发电缺水,境内主要江河流域提早一个月进入枯水期,来水较常年减少30%,水力发电从9月初的200万千瓦减少到目前的90万千瓦;火力发电缺煤。广
西统调火力发电用煤受全国性电煤供应紧张的影响,火电厂存煤严重不足,加上火力发电机组长期满负荷发电,机组运行已到了极限,事故增多。加上国庆长假结束后,黔、滇、粤用电上升,外购电力难度加大。广西电网第四季度日缺电力100万千瓦,日缺电量2000多万千瓦时,电网日避峰70万千瓦,错峰50万千瓦,限电40万千瓦左右,电力缺口加大。

  广西电力公司针对当前供电形势严峻状况,除了内挖潜力“找米下锅”;加强科学、经济调度和用电需求侧管理,采取有效的避峰、错峰措施外,重点加大外购计划外电力电量的力度。

  10月19日晚上,广西电力公司总经理曲曙连夜紧急出动带领工作小组,赶赴南方电网公司作专题汇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高度重视广西的电力供应工作,明确表示将保障广西枯水期电力供应,尤其要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糖厂榨季生产用电作为当前南方全电网的工作重点,并亲自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计划外送电。广东、贵州、云南电网公司从五省区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在电力已十分紧张、无潜力可挖的情况下,还竭尽全力支持广西。其中云南、贵州两省由于电煤短缺,发电出力均减少了150万千瓦,电力缺额分别达到250万千瓦和150万千瓦,但云南电网还是立即关停高耗能企业50%,挤出计划外电力支援广西。

  10月21日至11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将在送广西电力计划内52-75万千瓦的基础上,分四个阶段从三峡、贵州、云南再组织80-120万千瓦电力,共计9亿千瓦时计划外电量送广西。

  根据专家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广西严重缺电已成定局,当前广西购进来之不易的计划外电对于保障“两会一节”、“三突破”以及糖厂榨季用电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广西工矿企业一定抓住大好时期,把握和珍惜这些计划外的电力电量,并要用好、用足。开足马力生产,为广西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余根示记者黄克超)

  来源:新华广西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