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亿多元支援西藏林业生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5年来,全国各省市林业系统投入7亿多元资金,支援西藏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

  西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阿布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林业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上说,1999年以来,国家林业局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辽宁、上海、浙江、湖南、广东、陕西等20多个省市林业部门,先后在西藏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基础
设施建设等32个工程项目上,投入资金7亿多元,取得显著成效。

  阿布说,这些援藏项目帮助西藏建设了近200万亩林地,对2400多万亩原生森林进行保护和丰育禁伐。其中,完成生态公益林建设10万多亩,退耕还林和荒山造林40万亩,人工造林130多万亩;还对1800万亩天然林进行长年管护,对664万亩原生森林进行丰育禁伐。

  同时,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建立了84森林资源管护站卡及11个出区木材检查站等基础设施,确保了森林资源的安全。目前,全区已建成自治区级以上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15个,总面积达39万多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2%。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会上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局和各省区林业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援藏工作,大力保护和建设“世界屋脊”林业生态环境。

  作者:贾立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