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妙避开"洋春运"高峰 "洋机票"集体跳水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8 浙江在线

  继国内航空公司开打价格战后,境外航空公司这些天也不约而同集体“跳水”,不过这些“跳水”票价均巧妙避开了12月中旬的“洋春运”高峰。

  昨日,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公布,将从12月2日起,推出每周3班由上海直抵悉尼并转飞墨尔本的航班,且将首航价锁定4888元,还特别赠送免费来回机票前往里斯本或黄金海岸。

  而昨日,美联航北京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联航将在11月1日起开通上海至芝加哥的不停站直飞航班,在11月1日开始的“芝加哥推广月”期间,来自上海和中国其它城市的乘客,只要预订上海至芝加哥的直飞航班,均可享受6280元起价的往返经济舱特惠机票,还包含芝加哥多个餐饮娱乐场所的折扣券。而据悉,此前从上海经中转至芝加哥的机票单程就达4000多元,往返更在7000元以上。

  不过记者注意到,外航的“跳水”票价几乎不约而同地避开了“洋春运”客流高峰期。

  业内人士认为,每年12月中旬,飞往欧美国家航班的上座率极高,一些西方主要城市的机票更是一票难求,形成独特的“洋春运”现象。像去年12月17日起至今年1月26日上海飞温哥华的经济舱机票曾在去年12月17日之前就早早售罄,上海飞美国和澳大利亚方向机票的价格也有大幅度上扬。

  因此,计划在“洋春运”期间出游或探亲的旅客就应注意提早订票。业内人士表示,多数外航“洋春运”期间的票价将会在近期出台,不排除恢复至特价前价位的可能。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