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院”预算初审5分钟过关 国亲称选后严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立法院”各委员会昨上午继续分组审查05年度当局总预算案。由于在野党“立委”形同全面弃守,继前天“国防委员会”只花17分钟闪电通过“国防部”年度岁出预算2085亿元(新台币,下同)后,昨上午“内政委员会”只花5分钟,一毛未删,初审通过“行政院”本部8亿632万元的岁出预算;“法制委员会”上午也全数照案通过“考试院”预算161亿元。国亲两党均表示,委员会初审并不是最后审查的结果,两党倾向在选后再积极处理,等及全院联席会时,一定会严格把关,为人民看紧荷包。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12个委员会,昨上午开会审查预算的有“内政”、“外交”、“法制”、“司法”、“科技”、“财政”、“教育”、“卫环”等8委员会。

  “内政委员会”的预算审查,在场只有3位民进党“立委”,没有任何一位在野党“立委”。结果“行政院”本部、“蒙藏委员会”预算只花了8分钟就全数照列初审通过。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法制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上午审查的161亿元岁出预算,一毛未删轻松过关。

  另外,“科技委员会”上午审查原子能委员会预算;“卫环委员会”上午审查“内政部”社会司、儿童局预算,同样也全数过关。

  “司法委员会”审查地方法院预算,只有在国民党“立委”陈健民、林进春坚持下,小删嘉义、澎湖地方法院80万元,并保留高雄地方法院128万元预算,其它都照例通过。

  “教育委员会”上午继续审查“教育部”预算,在高等教育、私校补助、师资培育等科目,只小删2千万元过关。

  “财政委员会”上午审查“关税总局”预算,除了大型X光机预算遭到删除,其它都保留到全院联席会处理。

  “外交委员会”尚未进入预算实质处理。

  对于近期在野党“立院”庶几全面弃守的情形,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表示,有些“立委”忙于选区跑摊,距离投票日不到2个月,要求每天到“立院”是有些强人所难,而民进党“立委”在委员会的出席率也偏低,不光是在野党。刘文雄指出,委员会初审并不是最后审查的结果,亲民党既然倾向在选后再积极处理,因此在最后朝野协商,以及全院联席会时,一定会严格把关,为人民看紧荷包。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则强调,国民党将预算审查攻防重心摆到“立委”选后,将在全院联席会与朝野协商时,再与民进党对决。(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