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2 中国西藏新闻网

  首届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将于10月23日在北京老山举行。包括来自美国的世界著名女子山地车手苏珊·海伍德在内的500多位中外专业和业余选手将在这里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本次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借鉴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瑞典环瓦滕湖公路自行车节和挪威毕克山地自行车赛的组织和管理经验。这两项活动拥有40多年历史,每年分别吸引3万名和1
.1万名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已经形成了巨大的自行车产业。

  综合这两项自行车活动的特点,首届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确立了“大众参与”的宗旨,设立了男、女山地和公路9个不同组别的比赛,专业选手、业余选手和普通的爱好者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比赛项目。其中,有北大、清华等20多所高校参加的大学生接力赛更是国内首创。

  本次活动还为中国选手设立了特别奖项。公路精英赛特别大奖的获得者将免费赴瑞典参加2005年环瓦滕湖自行车节,而山地精英赛特别大奖的获得者将免费赴挪威参加2005年的国王山地自行车赛。

  首届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瑞典诺迪维(中国)公司共同举办,是以自行车竞技为主、国际体育文化旅游交流和娱乐表演为辅的专业体育赛事和休闲健身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和业余、中国和外国选手的交流,激发各个层次自行车爱好者对自行车休闲健身活动的兴趣,带动“绿色”全民健身运动,帮助架起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良好平台。

  作者:沈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