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6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贾伟)10月20日下午至21日,省委常委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由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

  各位常委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在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为谁执政、靠谁执政、怎样执政”这一重大课题,密切结合河北实际,着重对“我省党组织在执政实践中的经验和引以为鉴的问题”、“我省党组织在执政实践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高我省党组织执政能力的主要措施和办法”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常委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体会,交换了看法,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省委常委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丧失政权的教训,深入分析我们党治国理政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总结党执政55年来的主要经验,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会做出的《决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思路和方略。抓好《决定》的学习贯彻,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省委常委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党组织在执政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主要有:坚持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大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做好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对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坚持。大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意见》,下大力抓好五项具有基础性和根本意义的建设,真正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针对我省党组织在执政实践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位常委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白克明在发言中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当前很重要的是要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意识。增强执政意识,必须紧紧围绕“为谁执政、靠谁执政、怎样执政”这个根本课题进行深入思考。他说,解决好“为谁执政”的问题,就是要努力确保我们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出偏差,使之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加适应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解决好“靠谁执政”的问题,就是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解决好“怎样执政”的问题,就是要努力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对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深刻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集中学习期间,省委常委还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责任分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