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铁路建设将"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6 河北日报

  根据《会谈纪要》约定,我省与铁道部将合作建设迁安北至曹妃甸铁路、石太客运专线、张家口至集宁铁路(河北段)、京广客运专线北京-石家庄-邯郸段、天津-唐山-秦皇岛客运专线、邯济铁路、天津至沈阳铁路电化改造和石德铁路电化改造等8个项目,在我省境内全长约1370公里,总投资近800亿元我省与铁道部就合作建设铁路事宜签署《会谈纪要》我省铁路建设将大提速白克明季允石刘志军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下午,我省与铁道部举行座谈会,共商铁路建设合作大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座谈会。省长季允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签署了省部《关于河北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谈纪要》和《关于栾港铁路改造有关问题的会谈纪要》。

  省领导郭庚茂、张力及铁道部和北京铁路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根据《会谈纪要》约定,我省与铁道部将采取多种方式,合作建设迁安北至曹妃甸铁路、石太客运专线、张家口至集宁铁路(河北段)、京广客运专线北京-石家庄-邯郸段、天津-唐山-秦皇岛客运专线、邯济铁路、天津至沈阳铁路电化改造和石德铁路电化改造等8个项目,在我省境内全长约1370公里,总投资近800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我省现有铁路网络,缓解交通“瓶颈”制约,将起到积极作用。

  季允石在座谈会上表示,我省与铁道部从服务全国大局出发,本着互惠互利、积极合作的态度,在推动合作加强铁路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双方的合作具有了坚实的基础。河北是一个经济大省,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但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特别是铁路运输对我省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越来越突出。由于河北特殊的地理位置,这种制约在更大的区域范围内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双方合作建设的8个项目,将不仅直接拉动我省的投资,而且将极大地改变河北铁路交通运输状况,优化全省生产力布局,改善投资环境,对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季允石说,省部合作建设铁路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河北一定与铁道部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力推进,积极履行有关承诺,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大力支持铁路建设。

  刘志军表示,加快河北境内铁路建设,是推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合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充分发挥河北区位优势,促进河北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客观要求。铁道部将本着“扩大规模、提高质量”的基本思路,积极开展与河北的合作,共同推进河北境内铁路建设,更好地为河北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