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面药放倒六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2 重庆商报

  5天前,上当受骗的铜梁老太贺志平带着存心堂开的3包药回家,当她服下其中一包“面面药”熬制的汤剂后,不到5分钟便昏死过去。随后,贺老太的儿子找到“存心堂”讨说法,不料遭到打骂。

  昨日,记者赶到贺老太所在的铜梁县永清乡卫生院,见贺老太面色苍白地躺在观察室病房。她说,噩梦始于10月14日,那天清晨,感觉肠胃不适的她前去合川市人民医院看病。
刚下车走到合川塔耳门广场,她便碰到两名热情的中年妇女上前搭腔。两名妇女扭住贺老太,称要带她到合川市收费最低、医术最高明的“彭教授”处就医。经过一阵软磨硬缠,贺最后被两妇女带到存心堂大药房的“教授门诊”内。50多岁的“彭教授”给她把脉后,为她开了3包192元的“面面药”、西药和草药。次日下午,当她按处方将熬制好的汤剂服下后,不到5分钟,便心慌气喘,一头栽倒在床。

  贺的大儿子王洪元见状赶紧将她送往附近的乡卫生院抢救。贺老太当时的心跳达到180次/每分钟,全身出现红瘢,呼吸困难……,医生当即诊断贺老太为药物过敏,并下了病危通知书!

  17日始,王洪元便找到合川市的存心堂大药房讨说法,不料,遭到了该药房老板和医媒子的围攻、谩骂。昨日,王洪元再次找到该药房老板讨说法,岂料再次发生争执,双方扭打起来。

  合川市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目前已受理此案,正在着手调查,该科室负责人说,由于“面面药”的成分很难鉴定出来,药监部门通常将“面面药”视为假药。合川市卫生局法制监督科目前也介入了此案的调查,初步认定该药房内的“教授门诊”为非法行医机构,“彭教授”系江湖郎中。

  记者陈宇(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