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盟政商将莅临首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13 桂龙新闻网

  南国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两会”广西指挥中心获悉,将有8个东盟国家的部长或副部长前来参加即将在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东盟秘书长也将在峰会上发言。

  以“促进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本次峰会,将于11月3日开幕,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商务和投资界最高级别的盛会。

  据了解,本次峰会将在南宁荔园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的活动形式将以论坛为主,分为高官论坛(11月3日举行)和商务与投资领导人论坛(11月4日举行)两大部分。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政要与企业界领袖将会聚一堂,就如何加强双边及多边经贸合作共同研讨,以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发展。峰会参会人员预计将有900人,除各国政要外,东盟10国的知名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也将出席会议。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亚非处的孙晓副处长介绍,为确保峰会的顺利举行,南宁市有关方面克服了“两会一节”期间宾馆客房紧缺的困难,确保有一个四星级宾馆留给峰会的来宾们专用。

  10月21日,记者还了解到,设在南宁荔园宾馆国际会议中心的峰会会场,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备。记者在会议大厅里看到,1000多张米黄色的椅子摆放得整整齐齐,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忙于调试灯光和音响,宾馆有关负责人正在为有关接待的细节问题与峰会工作部的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研讨,力求使整个接待工作尽善尽美。(记者莫仁力 覃海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