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乘热气球有望得汽车 今年美食节亮点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17 桂龙新闻网

  本届美食节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和好看的,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把一辆价值5万元的汽车开回家呢!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些好吃好玩好看的是啥玩意吧。

  吉祥物饕餮是个好吃鬼

  美食节的卡通形象确定后,组委会向社会发布了诚征吉祥物名称的有奖信息。市民们
的参与度极高,纷纷来函来电为他起名。组委会收到大量有趣的名字:美食娃娃、波波、阿桂、安琪、杰萌、烹烹、老友、甜甜、东东、美美、宁宁、欣欣、荣荣、豆豆、南南游美娃娃、宝宝、盟盟、菜菜、绿食神、乐乐、圆圆、博博、天天、旺旺、美食娃、东南娃、旅游娃、贝贝、花花、小宝、味味、爱爱、美美、小丸子等等,收到很好的效果。最后在民众的启发下,再经过专家讨论,本届美食节吉祥物的名字“饕餮”横空出世。

  饕餮(taotie)是传说中一种凶恶贪食的野兽,古代铜器上面常用它的头部形状做装饰,叫做饕餮纹,常用来比喻那些贪吃的人。而美食节的吉祥物饕餮的外表经过“演化”之后温柔了许多,他是个有着东南亚肤色的小男孩,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身着具有广西特色的民族服饰,一副憨态可鞠的样子,谁见了不喜欢呢?

  真假食神欢聚一堂

  所谓“真食神”指的是香港演员戴龙先生,他曾在周星驰电影《食神》中扮演角色。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名厨,香港各大媒体在全港20余万厨师中评选出的四大名厨里,他就是其中之一。所谓“假食神”当然就是“食神争霸赛”中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届时真假食神将欢聚一堂。

  乘热气球看南宁美景

  “好吃、好玩、好看”是这次美食节的主题,所以一边吃来一边玩将贯穿整个活动。到时美食节现场将有热气球专用区域,为游客们提供不一样的角度观赏南宁风光机会。

  买门票有望中奖5万元汽车

  为保证美食节的畅通运行,青秀山门票价格按原有价格每张15元销售,售票时间为10月20日至10月28日,同时将随票赠送《美食节旅游一册通》。为了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美食节的各项活动,除了提前购票和团体购票的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外,届时美食节现场将举行门票大抽奖活动,一等奖是价值5万元的汽车一辆;二等奖是价值1800元的手机一部;三等奖是价值120元的乐满地门票一张;四等奖是价值100元的移动公司VIP手机卡一张;五等奖是价值58元的金龙鱼油一桶;六等奖是价值10元的美食节餐券一张。

  此外,美食节开通门票售票热线电话:5530413、5539411、5323120、2114633。另设专线公交车10路、环线1路、环线2路直达青秀山大门,另乘坐34路、30路、220路公交车可到青秀山脚下。 (记者 唐莉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