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郑煤集团所属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郭久辉)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按照国家安监局的部署,河南省政府决定从10月22日起,郑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一律进行停产整顿。这是河南省吸取"10.20"郑煤集团大平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避免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举措之一。

  "10.20"大平煤矿事故发生后,河南省政府举一反三,紧急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安全
生产监督检查措施,第一项就是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要求,从10月22日起,对郑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全部进行停产整顿。同时,要求河南省内其他省管重点煤矿、地方国有煤矿、乡镇煤矿,对照《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安全规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认真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加强"一通三防"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煤矿企业,要以"一通三防"安全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要坚决落实停产整顿措施,整顿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存在严重隐患和问题拒不整改以及超层越界、滥采乱挖等非法开采的煤矿,有关地方政府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必须依法予以关闭和取缔。督促企业加强矿井瓦斯监测监控,杜绝瓦斯超限作业,严防矿井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并加大安全投入,提高矿井防灾抗灾能力,夯实安全基础。

  据了解,郑煤集团是煤炭年核定生产能力为660万吨的国家二级企业,煤种为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优质贫煤和无烟煤,是优质工业动力煤和民用煤。它的停产有可能影响到相关的十余家电厂的电煤供应。对此问题,国家发改委和河南少发改委正在研究调度,力争把损失减到最小。(完)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