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寿星夫妻携手76载 互敬互爱从未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新区桂溪乡铜牌村有对“寿星夫妻”,丈夫刘玉山现年104岁,妻子郭秀宽现年99岁。他们的子女都已于十几年前相继去世了,现其孙辈们也都年逾六旬了,可这对夫妻依然精神矍铄、健康地生活着。他们携手走过76年,互敬互爱从未吵架,在当地传为美谈。

  昨日下午4时,高新区桂溪乡铜牌村2社。“寿星夫妻”刘玉山和郭秀宽出现在记者的面前时,把记者深深地吸引住了:这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两人正拄着拐杖手携着手在院
子外散步。

  “起风了,回屋里去吧!怕你会着凉的!”郭婆婆十分爱惜地拉着大爷的手,夫妻俩蹒跚着向屋子走去。见路边有个水坑,婆婆又警惕地告诉大爷,“小心些,别摔着!”记者赶紧跑过去搀扶,未料大爷却说,“我走路还稳得很,没得事!”

  在堂屋里,刘大爷告诉记者,现年他已104岁,妻子郭秀宽已有99岁。对于哪年相识、哪年结婚,两位老人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们结婚已有76年了!”

  两位老人称,携手76年来,尽管他俩一起吃过很多苦头,但夫妻间一直相敬如宾从未吵架,感情非常好。

  即便是两位老寿星的外孙女婿甘某,我们也只能叫他“甘大爷”了。他介绍说,十几年前两老的儿女们都相继去世了,现在孙辈也都年逾六旬了。在今年2月以前,他俩依然坚持独立生活着,两人自个儿住在一块,洗菜、做饭都是自己。每次吃饭时,两位老人还很客气地给对方夹菜,客气得像贵宾似的。现在,两人每餐还能吃一碗稀饭、一碗煮烂的荤菜和一碗素菜。

  寿星夫妻闲时爱收看电视里的川剧,也爱乘坐三轮车到几里外的茶铺里去喝茶,夫妻俩摆起龙门阵来“没完没了”,有如久别重逢的老友。而让两老最得意的是在娱乐圈里拍纪录片的外重孙女甘露,“露露很孝顺啊,她在北京,很想她的!”说起甘露,老人还摆起《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还有外重孙女拍的纪录片。

  临别时,两位老人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长寿秘诀”:时时做到宽容与理解,性格平和与人为善,不要轻易动怒,同时生活要有规律些。(记者 万金龙 刘陈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