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北大医院罕见病例三姐妹全是“两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39 天津日报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一家三姐妹全是两性人!日前,深圳北大医院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女患者刘雪(化名),她除了拥有女人的全套生殖器官外,还有一套男性器官,更让人惊奇的是,刘雪的姐姐和妹妹与她一样,都是两性人。据了解,像她们这样一家三口全是“两性人”的病例极为罕见。

  据《新快报》报道,在广州打工的湘女刘雪姐妹三人自从出生那天起,除了具有女性
生殖器官外,阴部上方都长有男性的阴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生殖外科主任朱辉介绍,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刘雪虽然拥有女性卵巢,但发育并不完全,基本没有生育能力。医学上,她是女性假两性畸形患者。朱辉认为,女性假两性畸形症在医学上相当少见,发病率仅为万分之零点几,而一家三口全部是“两性人”的病例更是罕见。患者不一定有遗传因素,但肯定有家族性。

  刘雪说,“两性人”的身份让自己非常苦恼,尤其是心理压力非常大,虽然已经有了男友,但爱情并不幸福,并对结婚感到恐惧。从懂事时候起,她就想着有一天要改变自己,使自己变成一个正常的女人。但家庭贫困,几万元的手术费让她觉得这个目标很遥远。多年打工后,她终于攒够了手术费。

  刘雪说,男友因为经济问题,并不赞成她做手术,但她不甘心自己未来几十年都过这样压抑的生活,所以坚持来深圳整形治疗。据了解,女性假两性畸形症患者,实际上就是发育存在一些问题的女性,而不是男性。所以对她们实施的手术只能称为整形手术,而不是变性手术。

  刘雪说,姐姐和妹妹都在湖南老家,都已结婚,生活并不幸福。因为不能生育,她们都领养了一个孩子。迫于经济压力,姐妹们的丈夫们并不支持她们做整形手术,“如果我的手术成功了,我会动员她们也来深圳治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