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正确的执政理念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01 解放日报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伟大纲领。按照决定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执政理念,有效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从奉贤的实践来看,要着力为人民办几件实事,赢得群众的信任,为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添砖加瓦。

  一是要抓好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是要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领导发展的能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领导规划编制的能力。经过前一个阶段的努力,奉贤的区域规划纲要已经成为郊区首个获得批准的纲要。在规划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要完善和确定“十一五”规划思路,认真编制和实施各镇(开发区)的发展规划和各项专业规划,力争通过规划的实施确保奉贤新一轮发展的顺利推进。

  二是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扭住发展不动摇。在宏观调控的形势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经济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我们将按照产业发展规划,继续狠抓招商引资,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努力建设“六大板块”、“七大基地”。同时,要充分利用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抓住“世博会”在上海举办的历史性机遇,努力开掘有震撼力的主题项目,一方面能够让上海城市更加完美,另一方面能够形成奉贤经济新的增长点。

  三是要解决民生问题。人心向背关系到执政基础。我们不仅要抓好经济发展,增强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同时也要关注民生问题,把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突破口,结合开展“凝聚力工程”、“高兴、放心”活动,进一步做好促进农民增收,推进“镇保”,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加强城镇建设和管理,搞好社区文化建设,绿化、美化城乡环境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四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在继续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的同时,要做好以下工作:认真做好“高兴、放心”活动总结、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巩固取得的成果;针对区划调整以后社区管理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强力推进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对干部的考核机制,在干部中形成认真干事、干净做人的良好风气,督促和引导广大干部以勤政务实、廉洁奉公的形象取信于民。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张立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