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瓦斯浓度达100%巷道冒顶搜救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13 每日新报

  大平矿难死亡人数增至66人其中50人身份已经确定马健龙许凯

  昨天下午4时许,一位中年妇女被人从大平煤矿矿区的大门中搀扶出来。走出大门口时,这位妇女一下倒在地上,发出痛不欲生的哭号。据现场知情者透露,昨天被挖出的两具矿工尸体都是这位妇女的亲人。她刚刚辨认完尸体,在一瞬间难以承受同时失去两位亲人的痛苦!

  新报特派记者马健龙许凯摄影报道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10月22日17时,仍处于紧张搜救状态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又发现2名罹难矿工。至此,在“10·20”大平矿难中遇难的矿工已经增至66人。仍有82人下落不明。在矿难中受伤的21名伤员在医务人员的救治下,除3名伤势较重的矿工外,其余人员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22日从大平矿难善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已发现的66名遇难矿工中,50人的身份已经确定。据郑煤集团抢险救援领导小组介绍,本次被困井下的148人中,5名是安徽、湖北和四川等地人,143人为河南人。被困人员主要来自郑州、南阳、信阳、周口和开封等地。被困人员最多的郑州市有六十多人,其中仅登封市就有36人。到发稿时止,遇难的66人中50人的身份已经确定,并已经开始通知遇难矿工家属。

  郑煤集团组织了15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工作。到目前,已有284名遇难人员家属赶到大平煤矿。

  新报河南新密专电【特派记者马健龙许凯摄影/报道】10月20日晚上10点,位于河南新密与登封交界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新报记者星夜奔赴事故现场进行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工作举步维艰。

  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抢险救援人员一直忙碌着,但是,救援工作的进展并不大。昨天,有关部门透露,这次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10月20日22时10分,矿井瓦斯监测系统显示,在井下21岩石下山处,从20日22时9分53秒至12分26秒,短短2分33秒时间内,瓦斯浓度由1.49%飙升至40%以上,并迅速波及整个矿井,最高时,矿井中瓦斯浓度达到100%,在这种环境中,矿井里的人1分钟内就会窒息而亡。当时正在井下作业的446名矿工中,有298人逃出矿井(其中21人受伤),148人被困井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