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会见日本工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王娇萍)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今天在京会见了以中央执行委员长人见一夫为团长的全日本自治团体工会代表团一行。

  全日本自治团体工会成立于1954年,主要由日本各地方公务员和消防环卫等部门的职工组成,现有会员103万人,是日本最大的行业工会组织。

  张俊九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的政治经济情况和中国工会工作情况。他说,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发展,对各国的经济关系、劳动关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也给国际工会运动带来许多新问题。如何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是各国工会共同面临的紧迫课题。中华全国总工会前不久与世界工联、非洲工会统一组织、阿拉伯工人工会国际联合会、独联体总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就加强国际工会运动的团结与合作等达成了共识。中日两国工会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两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共同推进亚洲工会乃至国际工会运动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人见一夫高度评价了中国工会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两组织间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在提高工会组建率以及培训工会青年干部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国际工会运动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等参加了会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