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安委会就德盛煤矿事故发布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李发祥记者王巍)今天下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就武安市德盛煤矿透水事故发布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大事故查处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报指出,德盛煤矿“10·20”透水事故,是继今年峰峰集团公司牛儿庄煤矿“9·2
6”透水事故(无人员伤亡)后,我省发生的又一起严重透水事故,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极为深刻,也再次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单位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安委会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煤矿要认真汲取教训,以防治水和防范瓦斯事故为重点,立即开展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周密组织、细致安排,深入煤矿、深入现场,严查安全设施、装备和安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督促企业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纠正。特别是对防治水和“一通三防”措施不落实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防止检查走过场。

  要严格监察执法,切实加大事故查处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煤矿、重点环节和小煤矿的监察执法,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及时采取行政执法措施。对已发生的重特大煤矿事故,凡已经结案的,要加快落实处理决定;尚未结案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抓紧调查处理和结案工作。对造成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要坚决依法追究责任。要进一步严格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特别是个体私营业主的教育,对安全事故情况隐瞒不报、谎报或拖延报告的,要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省安委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国有大矿井田范围内的小煤矿和无证、无照及证照不全的小煤矿彻底实施关闭,对擅自非法恢复生产的,要从快从重查处,严防死灰复燃。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凡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矿井,必须依法实施关停。各煤矿要切实加强防治水工作,强化对开采下组煤的安全管理,未经审批的一律不准开采。

  同时,要针对第四季度安全工作特点,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的安全管理,加大对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