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生重大拆迁事件将核减该区县拆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5 胶东在线

  如果在拆迁中发生重大违法拆迁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市政府将核减拆迁事故发生区(县)的本年度拆迁计划。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严格拆迁管理文件的通知》要求,规范拆迁行为,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种行为。

  通知说,各部门要切实保障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其享有知情权及对估价、裁决
等提出异议的权利。严禁采取断水、断电等手段强迫被拆迁户搬迁。

  通知要求,各区县要编制拆迁规划和计划,合理控制拆迁规模,未列入拆迁年度计划的项目,不予核发房屋拆迁许可证。

  凡房屋拆迁中矛盾和纠纷比较集中的项目或区县(除重点建设项目、危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项目之外),已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城镇居民和农民户数低于拆迁城镇居民和农民总量50%的,核减区(县)本年度拆迁计划;已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城镇居民和农民户数低于项目应拆迁城镇居民和农民总量50%的,对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的其他工程及该项目的后期工程,不再安排拆迁计划。

  房屋拆迁行政裁决涉及的城镇居民和农民户数占本区(县)拆迁城镇居民和农民总户数比例超过5%的,核减区(县)本年度拆迁计划。

  各区(县)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要严格审批房屋拆迁许可证,对于立项、规划、用地等前期手续不全,补偿资金或者安置用房准备不足的项目,不得核发房屋拆迁许可证。(首席记者崔红)责任编辑:韩延吉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