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大原因保证经济高增长 我省GDP增幅创12年以来同期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7 生活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实现344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0%,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是1992年有季度GDP核算以来同期的最高增幅。

  前三季度我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186.9亿元、2202.7亿元和1057.6亿元,分别增长10.5%、11.7%和9.7%。我省10%以上的经济增速已连续保持了三年。据介绍,有六
个主要原因保证了我省经济的高速增长。

  一是政府作用的牵动。省委、省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和改善环境年,各地的国企改革力度加大,经济发展出现了多年来未有的好势头。

  二是三次产业的联动。今年的加快发展是由三次产业共同推动的。前三季度,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4.6%、67.2%和28.2%,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5、7.4和3.1个百分点。

  三是三大需求的带动。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额、出口全面加快增长,分别增长23.4%、12.3%和50.3%,呈现出合力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为今后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国家政策的促动。中央11号文件和1号文件的下发实施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省首批37个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计划项目,计划总投资113亿元。农业“一免两补”政策的实施,使农民人均受益240元左右,这些优惠政策出台实施后,极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五是民营经济的拉动。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6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拉动全省经济增长达3.7个百分点。这种新经济成分正在使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

  六是充足能源的推动。今年上半年全国有24个省市区拉闸限电,而我省电力供应富裕,不存在缺电问题,2003年末全省总装机容量11750兆瓦,已基本形成横贯东西的以500千伏主干电为主的统一电网。这为经济快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