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公安局百日会战破案近万起 拘捕嫌犯6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22日讯经过哈市公安局13000名民警的艰苦奋战,历时百日的破案会战胜利结束。今日,哈市公安局隆重表彰了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南岗分局、尚志市局等21个单位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呼兰分局经侦大队、巡防支队巡逻二大队等92个科、所、队获先进集体称号;为南岗分局刑侦一大队丛峰、道外分局刑侦一大队于枫等13人申报记个人二等功,平房分局友协派出所张硕等172人记个人三等功。

  从6月1日开始,哈市公安局组织了“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全市会战共破获刑事案件近万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171名,先后破了一批有影响的现行大案。南岗分局成功破获了“5·26”省厅挂牌特大贩毒案件;道外分局成功破获了250万元特大现金被窃案件;尚志市局采取“四门落锁”,仅用半个小时就破获了“6·29”抢劫储户10万元的特大案件。会战中,全市共破获命案218起。道里分局连续破获14起杀人案件,特别是及时打掉了陈占发等9人的系列绑架抢劫杀人犯罪团伙,一举破获了“8·23”等9起杀人案件,其中有4起是杀害出租车司机的案件。双城市局在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刘仁国,成功破获“2003·3·25”省重点挂牌督办的重大杀人积案。

  会战中,全市共抓获网上逃犯464名,其中省特别督捕逃犯5名。6月4日,松北分局成功抓获省厅特别督捕逃犯宋友,破获了一起一次杀死4人的特大案件;6月26日,刑侦支队成功抓捕公安部督捕逃犯闫秀杰,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27亿元的特大诈骗案。

  会战一百天破案数同会战前15月150天破案数相比,增加了1.8倍。会战期间,月均破案率达到62.1%,这同15月份月均破案率相比较,提高了41.4%。会战期间,6、7、8三个月杀人案件破案率达到91.3%,抢劫案件破案率达到67%,盗窃案件破案率达到48.6%,比前5个月各项破案率分别提高了13.9%、47.5%和36%。哈市公安局提出重奖原则,实行一案一奖,一人一奖,获最高奖励的单位为南岗公安分局,获得7.5万元,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丛峰因抓获了省公安厅特别督捕逃犯刘鹏元和其他4名民警各获一万元的奖励。(生活报)

  作者:“小号”没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