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35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雷敏、刘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22日在此间说,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原油约9000万吨,金额236亿美元。但原油价格上涨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郑京平说,原油价格上涨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会带来一定影响,但目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表现出来的比较有限。据国家统计局的测算,如果在一年内每桶原油价格持续上涨
10美元,对中国居民消费价格的影响约为0.3到0.4个百分点。据有关国际机构的测算,油价上涨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影响都在零点几个百分点左右。

  郑京平说,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自己的原油产量一年也有1.7亿吨,中国有自己的产能,油价上涨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但应该密切关注油价上涨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尽早做好预防和防范的准备。

  郑京平分析,历次石油危机的后果证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不仅损害消费国,对生产国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油价在这样的高水平上持续攀升的可能性或者攀升的幅度都是非常有限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