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大货堵了新小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6 沈阳晚报

  “路不好走愁人,路好走了也愁人!”家住大东区望花南街机校巷的赵大爷一脸愁容。10月21日下午3点多,赵大爷指着机校巷上停着的一辆辆大货车对记者说:“现在这时候车还不多呢,早晨和傍晚路两边全是车,既影响路附近住家的生活,也影响行人的通行,我们找了很多部门,都说不归他们管。”

  新修小巷被大货“霸占”

  赵大爷家所在的机校巷,北起望花南街,南至机校街,全长400余米,集中着望花物流和一些小型配货站。在今年的“小巷工程”中,机校巷由原来的4米宽拓宽了一倍多,而且道路也新铺了柏油。整修一新的机校巷,着实让居住在此的居民高兴了一阵子。

  谁知好景不长,新修好的小巷被一些大货车相中,从早到晚从南到北经常停着一溜大货车。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机校巷采访时,小巷里就停着10多辆大货车,分别挂着吉林、内蒙古、安徽的牌照。本就不宽的小巷只剩下“半边天”,刚好能容下一个车身的宽度。大货带来安全隐患

  同样家住于此的几个家庭主妇围住记者,“你看看这道给占的,简直成了停车场,附近有桃源中学、五十中学、合作街小学等多所中小学,一到上下学时间,这路根本没得过;再说,大货车既占路又挡视线,对面再来一辆车想躲都没处躲,大人还行,对孩子来说太危险了。前几天,一个沈阳大学的学生就在这里被撞了。”

  除了停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令居民们发愁的还有停车带来的噪音及环境污染。“一大清早三四点钟就听见汽车发动声、喇叭声、司机说话声,我这岁数大了无所谓,白天补补觉,可苦了上班的了。”赵大爷一次实在气不过,起来告诉停在门前的一个司机赶快把车开走,谁知对方竟说:“我停这儿咋的,再管我半夜砸你家玻璃。”后来,当地派出所出面才把问题调解,可前车刚走,后车就来,赵大爷也没辙了。小巷停车无人能管?

  整修后的小巷,机动车占道,居民们就此情况多次找到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局、交警队等多家部门,可得到的答复不是“不归我们管”,就是“管也管不了”。

  10月22日下午,机校巷所在的洮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肖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执法权和处罚权,街道方面对此也是无能为力。我们和执法分局驻街中队曾经联合立牌警示,但也无济于事。后来,和交警部门商量,我们甚至想采取摘掉车牌子的办法来控制机动车乱停车,因为此项举动涉及到是否侵权,最后未能实施。”

  大东城管局市容办的工作人员则含糊地告诉记者,“这事应该由行政执法局管吧,城建局只是牵头小巷工程的单位之一。”大东行政执法分局信访办的张女士了解问题后,让记者咨询该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的于女士经过一番问询后,告诉记者“这事该归交警部门管”。

  记者随后咨询了大东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回答称,“在小巷停车,如果有违章情况我们管,不然我们也管不了。”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小巷工程这一实事如何在延续工作中办得更好,是有关职能部门应该努力的方向。本报记者高薇记者电话:8881165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