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巨头踢开足协“替天行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8 沈阳晚报
七巨头踢开足协“替天行道”(图)
  足协的“圣旨”最终还是变成了废纸一张,尽管阎世铎明确告诉徐明,俱乐部投资人大会将于26日在中国足协的牵头下召开,但徐明、张海等人还是坚决的按照原定的时间表“我行我素”,包括大连实德、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辽足、四川冠城、青岛颐中、北京国安在内的七家俱乐部代表昨天晚上齐聚位于北京市郊的香河国安训练基地“天下第一城”。

  在本次会议上,七家俱乐部的代表在中国足球职业改革等诸多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并最终签订了投资人协议书和中超联盟公司发起人草案两份重要文件,这也预示着以徐明为首的“改良派”已经彻底踢开足协,开始了完全由自己掌握发展趋势的职业化改革。

  “七君子”签字画押

  从昨晚8时30分开始,七巨头针对中国足球职业改革等诸多问题展开了协商,按照一位与会代表的说法,“这已经不再是只谈意向的务虚会,而是一次具有实质内容和决定性意义的务实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中国足球的职业改革已经拉开序幕。”

  在昨晚的会议中,七家俱乐部代表最终在“中超联盟公司”的方案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发起人协议书”上签字画押,因此在昨晚出台的一整套改革方案已经具有了“蓝皮书”的效力。昨晚出台的文件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1、未来中超联盟公司成立的草案;2、中超联盟公司的架构;3、流程图和路线图;4、职业联盟董事会的章程;5、职业联盟的纲领和章程;6、发起人协议书;7、为加强投资人之间的合作关系而出台的系列公约,涉及不打假球、抵制黑哨、公平竞赛等。

  尽管昨晚的会议并没有聚齐全部12家中超俱乐部,不过,一位与会代表在会后表示:“我们这里的7家已经超过了目前12家中超俱乐部的一半,我们现在并不怕有个别投资人不签字,我想说的是,这不仅是个协议,也是一种权益,虽然我们会给那些拒绝签字的人一段时间,但时间过了以后,他再想加入就晚了。其实英超一开始也是在以曼联为首的6家俱乐部基础上搞起来的。”

  郎效农深夜监控

  昨晚的投资人会议是在完全公开的形式下召开的,因此,中国足协也派出了自己的“密探”现场收集情报。尽管阎世铎本人并没有表现出对这次会议的召开有多么紧张,但是,联赛部主任朗效农却在昨晚一直加班到深夜,并随时对会议的进程进行了“监控”。

  有一个细节是,就在会议期间,曾有人打电话给朗效农告诉他,几位俱乐部老总的议题已经涉及到“1、不承认中超委员会;2、随事态发展随时中断联赛”,对此,郎效农立即打电话给现场的其他人进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在正式的会议场合并没有俱乐部老总提出这样的说法,不过,在会议休息时间,确实有个别老总谈到了以上问题”。

  尽管昨晚的会议时间很晚,不过,据记者了解,负责值班的郎效农一直与阎世铎保持着热线联系,对会议期间发生的重点情况随时向阎世铎进行汇报。对于这次会议所涉及的内容,中国足协在昨晚并没有做出具体的反应。不过,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实际上也已经针对俱乐部的行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就召集和邀请各方人士进行了一次围绕改革大计而展开的大讨论。除此之外,足协方面还将在26日的由全体俱乐部参加的投资人大会前,先召开由22位足协副主席参加的全体会议,共同协商改革的方向以及具体方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中国足球新的改革历程上,中国足协与俱乐部携手并进的局面将很难出现。记者电话:88811650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