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因故障延误5小时80名乘客拒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54 浙江在线

  昨天凌晨1时12分,海南航空公司的HU7306班机由于飞机机械故障,晚点近5小时飞抵首都机场。机上80多名乘客拒绝下飞机,要求海航公司对误时做出赔偿。航空公司代表上飞机进行了解释和协商。乘客每人获赔人民币500元,于4时40分许陆续走下飞机。

  乘客:又累又饿苦等协商

  记者4时赶到首都机场时,前来接机的人还在焦急等候。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飞机在珠海机场晚起飞近5个小时,所以在次日1时许才抵达首都机场。

  刘先生说:“当时只有十几名乘客下了飞机,另外,80多名乘客仍留在飞机上,航空公司代表已经上飞机协商误时的赔偿问题。”

  4时40分许,HU7306号班机的乘客终于陆续出站。几名乘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显得很激动。乘客表示:“飞机误时是正常的,但航空公司解决问题的过程令人遗憾。”

  记者了解到,他们是乘坐HU7306号班机从珠海来北京的。本来21日17时10分飞机就应该起飞,但由于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所以一直到当晚21时50分才飞离珠海。

  飞机降落后,绝大部分乘客拒绝下飞机,提出要航空公司负责人来协商赔偿问题。“前后来了几拨人,一直没有解决问题。协商过程白白拖了几个小时,最后才有负责人来跟我们谈。”

  乘客马女士告诉记者,登机时厨师已下班,没有食物可吃。时间拖了那么久,乘客又饿又疲劳。“当时,机上还有80多岁的老年人。大家失去了耐心,情绪越来越激动。”

  乘客认为,飞机误时是很正常的事。“如果航空公司对事情的处理及时妥善的话,我们不会有这样的反应。”

  海航:做了解释和道歉

  海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工作人员说,由于原定执行任务的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后从海口紧急调配了另一架飞机,所以造成HU7306号航班延误4小时40分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客在珠海候机时,地面服务人员就误时做了充分的解释和道歉,并向所有乘客及时发放了饮料和饼干。但旅客到京后拒绝下飞机,并提出误时赔偿。北京方面的机场服务人员立即登机解决问题,新华航空的1号值班员还亲自出面向旅客解释。

  考虑到误时是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的,确实也给旅客带来了诸多不便,航空公司给予每位旅客500元的赔偿。 作者:记者 杨丽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