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韭菜摇身变成“壮阳菜” 商家促销令食客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4 桂龙新闻网

  把“韭菜”写成“壮阳菜”,弄得吃韭菜烧烤的人都不好意思。昨日,张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她觉得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用这样的字眼来代替韭菜虽然无可厚非,但这样的做法却让顾客感到很尴尬。

  10月22日,张女士带着8岁儿子到南宁市万达商业广场逛街。儿子吵着要吃韭菜烧烤,但张女士在广场一楼“阿里妈妈”烧烤店的菜单上了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韭菜”,她就问
烧烤的服务员有没有韭菜卖?服务员告诉她菜单上的“壮阳菜”就是“韭菜”。听了服务员的话后,她儿子还一个劲地问:“妈,为什么韭菜叫壮阳菜啊?”她都不知道怎样回答,一脸的难堪,她觉得这种称法实在欠妥。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烧烤,如果他们都拿这种称呼开玩笑,那影响就太坏了。她问服务员为什么以“壮阳菜”命名时,服务员只是尴尬地笑笑,并没有作答。

  而广西某高校的学生小陈也遇上了这种尴尬的事情。前几天,她到学校附近的“风味馆”吃饺子。她点了一碟芹菜馅的饺子后,老板说芹菜馅的没有了,只有韭菜馅。小陈称韭菜味道太浓,老板却笑呵呵地说:“这位同学,吃韭菜好,韭菜是可以壮阳的。”店内的其他人一听这话都笑了起来,弄得她非常尴尬。她气愤地说:“我们女孩子壮什么阳啊?”谁知老板却说:“只要吃韭菜,无论男女都能壮阳。”

  韭菜是否真有壮阳这种功效呢?据大方圆一心药店的李药师介绍,《本草纲目》中说,韭菜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等。因它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名。韭菜叶可用于补虚,有解毒作用,但韭菜也要适量食用,而且有些人是不适宜食用的,否则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建议市民在吃韭菜时,不要以为它有如此功效就过量食用。(文艳玉陈莹)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