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后勤人员取消“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22日讯为推进全市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今后,哈市新设立的事业单位、乡(镇)事业单位不再核定工勤编制。已取消工勤编制的单位及工勤岗位,按照控制编制、定额经费、协商工资、参加社会保险的原则,实行“老人新机制,新人新办法”,取消工勤人员“终身制”。对已取消工勤编制需工勤岗位的事业单位,按8%至10%的比例确定岗位数额,实行社会化聘用,合同管理。

  目前,哈市市直事业单位编制2万名,承担后勤服务的机构有近30个。此次事业单位后勤服务推行社会化,将后勤管理职能与后勤服务职能进行分离,使工勤人员收入与工作岗位和服务质量挂钩。新设立的事业单位,不再核定工勤编制。确需设立工勤岗位的,由主管部门提出意见,人事部门予以核定,其人员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范围。

  原为机关及事业单位提供后勤保障的机构,原则上确定为经营类事业单位。其中具备条件的要整建制退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范围或转企,收回其包括工勤编制在内的全部事业编制。

  “九定”后确定为行政支持类、纯公益类及准公益类,并由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原则上应取消工勤编制;暂不具备条件或因现有人员已占用工勤编制的,应按照“空一收一、走一减一”的原则,逐步取消工勤编制。非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全部取消工勤编制。乡镇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与乡 镇 机构改革结合进行,乡(镇)事业单位一律不再核定工勤编制。

  在社会化推进中,对事业单位现在编的工勤人员原身份、待遇、经费渠道不变。对已取消工勤编制的单位及工勤岗位,实行“老人新机制,新人新办法”,取消工勤人员“终身制”。所需工勤人员在优先安排现有工勤人员前提下,面向社会自主聘用,实行人员合同管理。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根据工作需要,按单位编制或现有人员8%至10%的比例核定。

  此外,具备物业管理条件的单位应按照政府采购和物业管理招投标的有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委托中标单位负责后勤服务工作。不具备物业管理条件的单位可以提出所需用工条件,由市人才交流中心从人才储备库派遣或以按照有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解决用工,所聘工勤人员工资福利实行协议制,其工资不得低于哈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