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西藏境内第一长桥架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萨10月22日电(王淡宜、赵匡胤)10月22日凌晨,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一局集团承建的青藏铁路西藏境内最长的以桥代路铁路桥——全长3318.88米的头二九特大桥在藏北重镇安多正式架通。

  22日凌晨,安多大风呼啸,气温已在零下10摄氏度,铺架职工冒着风雪加紧施工,安全操作,把头二九特大桥最后一孔32米桥梁稳稳落下,标志着特大桥铺轨架梁施工结束。

  头二九以桥带路特大桥位于海拔4875米的那曲安多县,由101孔32米桥梁组成,是青藏铁路西藏境内最长的一座特大桥,同时也是青藏铁路全线采用机械化架设的最长一座特大桥。

  由于桥梁铺架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中铁一局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的架设方案,确保架设安全顺利完成。

  中铁一局承担着由西藏境内安多县至青海格尔木市668公里的铺架任务。目前,中铁一局的两台铺轨机正同时向唐古拉山挺进,已完成正线铺轨469公里,架桥2113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