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牙医拔错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10月15日,白沙镇一位老牙医因大意拔掉了患者一颗好牙,闹出了一场医患纠纷,最终破财了断此事。

  当天是白沙圩日,中午时分,上述老牙医摊前来了一位用手捂着脸颊的中年陈姓阿姨,要求牙医为她拔掉一颗坏牙。经双方说妥,牙医为她拔除那颗病牙,手续费10元;一周后陈姨必须到此咬制牙模,镶好两颗合金牙共价60元。阿姨当即将要拔除的坏牙部位明确告知
了牙医生。牙医马上为陈姨清洗口腔与牙床。一切手术前工作就绪后,牙医让陈姨张开大口并闭上双眼。然后,他左手按住陈姨左下牙床部位,右手持牙钳咬紧认为须拔的坏牙,深吸一口气,才用尽平生之力气往患者口中猛吹一口风,陈姨登时打了一个寒颤,“嗦”的一声,牙钳起处,牙带血出。陈姨在毛骨悚然的同时,不禁又在心里佩服牙医的动作快捷手艺了得。牙医此时向拔掉牙齿血肉模糊的洞中塞入一团棉球,手术告成。陈姨塞给牙医10元钱。牙医叮嘱她,第三个圩期来此咬牙模准备镶牙,陈姨点头应允很快消失在闹市中。

  据陈姨称,她返回家中漱口时,感到原来的病牙还隐隐作痛。她用手指一摸,发现病牙摇摇欲坠仍在原处。而相邻的那颗好牙位置却陷下去一肉坑,摸过肉坑的手指还带出不少血。这时她才意识到牙医错将她的好牙拔掉了,赶紧前去找牙医讨说法。经查,牙医承认拔错了牙。老牙医说:“圣人都有错,我拔牙医牙镶牙几十载,现在人老了眼花了,拔错条把牙齿不足为奇。我马上给你补拔坏牙不收费就是了。”陈姨听后大动肝火:“我的牙齿没那么便宜,好端端的一颗大牙你给端掉,不是免费拔掉病牙就了事的!”见陈姨不是等闲之辈,他只好软了下来说好商量,不必动肝火。陈姨要求:补拔病牙、镶上新牙外,至少还要补偿1000元。

  牙医觉得自己在亏了,便哀求似的说:“老人眼花了,以前也曾拔错过别人的好牙,但从未赔过那么多钱。我口袋里也就三两百元,全给了你好了。”说完,他将袋里的钱悉数双手奉送给陈姨。陈姨不肯收下。但站在她身旁的女儿说:“妈,这老牙医是我一位同学的阿公,怪可怜的。况且,他也不是有意拔错牙,算了吧!钱再多也会用完的。”陈姨的心也软了下来,说:“就算我女儿说的吧,几天后可要镶回我那两颗牙齿。”于是老牙医为她除掉病牙,然后,母女才匆匆离去。(陈润广)

  责编:劳海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