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武安德盛煤矿瞒报特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10月20日6时许,武安市德盛煤矿发生一起特大透水事故,经调查组详细调查,煤矿负责人存在严重恶意瞒报行为,当班下井的63名矿工中,除24人及时升坑外,另有10名矿工当晚获救,目前仍有29名矿工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已有9名责任人被监控。

  据初步调查,这起煤矿透水事故是一起矿主恶意瞒报的特大透水事故。10月20日6时许
,该矿1841工作面运输巷道底板发生透水事故,涌水量每小时达到了2000到3000立方米。矿长王加玉接到调度室主任王经方事故报告后,赶到调度室一方面核实人数,研究抢救事宜,一方面与董事长王喜增及两名副矿长商量,考虑到井下被困人数较多,决定先上报6个。至此这起透水事故被恶意瞒报。后接到群众举报后,公安部门加大了审讯力度,并组织警力多方查证,对矿主进行政策攻心,直到21日19时30分左右,王加玉交代了事故真相。

  透水事故发生后,引起了河北省委、省政府、邯郸市及武安市的高度重视。目前,省安监、煤炭等部门均赶赴现场,全力组织失踪人员的搜救和事故抢险工作。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力,到10月20日20时20分,从与德盛煤矿相通的一废弃矿井中先后解救出10名被困矿工。经医院全力抢救,获救者身体状况良好。

  目前,德盛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在省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正全力组织搜救抢险,全力寻找失踪人员。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