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矿难死亡人数增至6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6 南京报业网

  【综合新华社电】10月22日17时,仍处于紧张搜救状态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又发现2名矿工罹难。至此,在“10·20”大平矿难中遇难的矿工已经增至66人。

  17时,记者拿到现场抢险指挥部提供的《大平矿“10·20”瓦斯事故进展情况通报》,上面写道:“由于井下巷道冒落情况严重,瓦斯浓度较高,搜救工作在艰难中进行。截至昨天下午5时,又发现2名遇难人员,仍有82人下落不明。”

  到记者发稿时,井下救援一直在紧张地进行。抢险队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在瓦斯超高巷道建立7道密闭,目前已经施工完成5道;二是待密闭施工完毕后,按顺序恢复通风系统并安装瓦斯监测探头,检查瓦斯、温度、一氧化碳等指标;三是利用便携仪、检测管、色谱分析等多种手段,严格监测巷道气体变化。

  在矿难中受伤的21名伤员在医务人员的救治下,除3名伤势较重的矿工外,其余人员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介绍,10月22日上午,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河南郑煤集团“10·20”煤矿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组成,并投入工作。

  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担任,副组长分别由监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总工会及河南省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担任。事故调查领导小组下设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按照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要求,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具体负责事故原因分析、责任认定、处理建议等事宜。

  目前,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已经开始工作,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人员也在陆续到位,计划23日起投入工作。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中包括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政府决定从10月22日起,郑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一律进行停产整顿。

  “10·20”大平煤矿事故发生后,河南省政府紧急采取了一系列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措施,第一项就是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要求,从10月22日起,对郑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全部进行停产整顿。同时,要求河南省内其他省管重点煤矿、地方国有煤矿、乡镇煤矿,对照安全生产法以及《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安全规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认真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煤矿企业,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要坚决落实停产整顿措施,整顿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存在严重隐患和问题拒不整改以及超层越界、滥采乱挖等非法开采的煤矿,有关地方政府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必须依法予以关闭和取缔。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