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请明星为修路”体现务实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56 东南快报

  柚子丰收时节即将到来,新都区竹友镇往年都要投入10多万元请文艺明星来助兴。但今年镇上准备一个明星大腕都不请,而是把办柚子节的10多万元“挪作他用”———为当地百姓修路。(据《成都晚报》)

  柚子是许多人喜欢的水果,然而身价却不高,笔者所在的城市虽远离产地,水果摊上却也只卖一块多钱一斤。明星呢,更是千百万人喜欢的人物,多得数不清的歌迷影迷戏迷们
,追起星来如痴如醉、若癫若狂。明星的身价,如今已高得令人咋舌。有消息透露,一些红透天下的演艺明星的出场费节节攀升,在舞台露一次面的税后收入高达一二十万到七八十万元人民币,而且还常常端起大架子,让邀他演出的主办者们先放下官架子演一番磕头作揖、千恩万谢的屈尊“泣求”戏。依这行情看来,一个乡镇漫山遍野的柚子都摘了下来换成钱,恐怕也请不起豪华阵容的明星班子,所以,柚乡往年投入十多万元请来的文艺明星,大约是三流四流明星、甚至是不入流的廉价“土星”。

  今年镇上的当家人忽然想到该把请明星的钱省下来为乡亲们修路了,看来他们的头脑里先修起了新的思路:掌权不是为光宗耀祖,得多为百姓办实事。这样的官,乡民一定会拥护的。早些时候,曾有某贫困市动用公款更兼乱摊派,筹足数千万元,请来一流明星撑排场,其实也是那儿的决策大员们在“修路”———修他们自己的青云之路,用奢华的排场显示他们治市的“政绩”,以此邀功请赏图升官晋爵。这一丑闻被媒体曝光后,无疑使许多公仆变得清醒起来,明白了摆弄虚假的繁华无异于饮鸩止渴,贪图表面的热闹赢不来经济腾飞的大好局面,他们的思维变得务实起来,他们的脚步变得踏实起来。这种转变,是官员的进步,也是百姓的幸运。

  当然,明星们不会因为少了几家来邀请演出就日子难过起来,他们挣大钱的地方仍然多得很。只要不是到穷地方去扭扭捏捏地狠刮一层地皮让穷乡亲们穷上加穷,谁也不会讨厌明星、忌恨星光。不过,明星们也不该与人民群众疏离得太远,毕竟与大众息息相通的亲民之路,得靠艺人们自己去修。一心钻进钱眼的演艺明星,或许会在歧路上渐行渐远而被劳苦大众淡忘甚至唾弃。(来源:江苏吴之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