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明年解禁对华售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56 东南快报

  据华盛顿一份专以报道内幕消息而知名的刊物《尼尔森报道》指出,欧盟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最早可望12月8日中国和欧盟会谈时解除,最迟大概不会超过明年年中。

  尼尔森报道说,在布什政府施压下,欧盟武器禁运可能暂时维持,但只要欧洲能商议出一个美欧双方都有面子的有限度解除武器禁运协议,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即可望解除。

  报道指出,虽然布什政府一再向欧盟施压,美欧间的关系已远不如过去;欧洲不会买美国的账,解除武器禁运又可向外界显示,欧洲各国政府“在美国所拥有的世界中,并非完全无能。”

  那么,这是否纯是因为布什政府将和欧洲各国的关系搞坏所造成的结果?如果克里上台恢复和欧洲各国的关系,是否能维持法德主导的欧盟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呢?《尼尔森报道》的答案也是否定的。报道根据克里阵营人士的消息指出,克里阵营也认为大势已去,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只是时间问题。

  尼尔森引述消息来源指出,禁运可能未必会在12月8日就解除,但最迟大概不会超过明年年中。美国政府人士也预测,欧盟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将于明年解除。(来源: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