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城管遭居民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26 扬子晚报

  昨日6时许,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百名工作人员在经纬南路拆除一有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时,遭到附近400余名居民的围攻,导致行政执法局近50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执法人员伤势比较严重,随后被送到中日联谊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10月22日6时,执法人员来到了经纬南路,对该路段上的违章建筑玉龙粮油食杂店进行强制拆除。首先对这部分道路进行封锁,设立警戒线,然后准备将非法建筑拆除。就在执法
人员对玉龙粮油食杂店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及向外搬运时,百余居民从各自家里涌出来,手持镐把、木棍、铁锹等围向执法人员。

  “据我粗略估算,围上来的居民有400多人。一个居民手持瓦块,直接挥击在我们队员刘滨的脸上,刘滨脸的右侧顿时出现一个S型的伤口,血顿时就淌下来了,他顺势倒在地上,眼睛发直,一动也不动了。就连我的塑钢帽子上也被打得都是坑,腿也被踢肿了,到现在还疼呢!”一位被打的的执法人员说。

  经过二道区行政执法局的粗略估算,此次执行任务中,有50余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两名重伤者已送往中日联谊医院。据该院的医生介绍,两人送来时神志不清,时有呕吐现象,其中闫志勇头部缝了11针,刘滨的右脸缝了17针,右眼肿起很高。二人均有轻微脑震荡现象,仍需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被推倒的玉龙粮油食杂店,店主孙某蹲在那里一言不发。在那里一名老者称,6时许,这里来了近100多执法人员,到这里之后,二话不说,开始封路,连上学的孩子都不让出去,手里都拿着电棍、镐把之类的东西,谁敢拦着,上来就打。民警在旁边也没有上前阻拦,当时有位孕妇也被踢到了,有五六个居民被打伤。

  据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科的李科长讲,10月初,执法局根据相关规定,要对整个二道区内建在燃气管线上的非法建筑物予以拆除。经排查发现在经纬南路有二十余户的非法建筑物建立在燃气管线之上。经过初步准备之后,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决定首先拆除经纬南路上的玉龙粮油食杂店,工作人员先后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房主孙某手中,孙某也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签了字。但孙某说:“字可以签,但是谁也不能动我们家房子。”21日,执法局在得知孙某的房子在规定的20日仍没自行拆除后,便决定对其强制执行。被拆除的建筑物存在着安全隐患。在燃气管线上建立房屋,在管线老化更换时会遇到很大麻烦。最重要的是,如果房屋使地势下沉,容易引发管线爆裂,危及当地居民的安全。目前,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治安科已经立案展开调查,将会对打人者追究刑事责任。李昊(据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