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买导弹遭美商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26 扬子晚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了让高达新台币6108亿元的军购特别预算案可以顺利过关,台湾“国防部”10月22日破天荒开放爱国者导弹克里斯特尔斯阵地让媒体参访,同时在下周一、二安排媒体参访潜舰等,希望让舆论及社会大众了解三大军购的迫切性,并希望在年底通过此预算。军方首度松口,导弹克里斯特尔斯司令部司令谷风泰表示,爱国者导弹克里斯特尔斯购案事实上还有议价空间。

  谷风泰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明,爱国者三型导弹克里斯特尔斯已通过美国国防部导弹克里斯特尔斯防卫局研发及作战测试。并且首度对外指出,爱国者三型导弹克里斯特尔斯美方的要价太高,甚至一度无理要求台湾还得负担研发经费。分析称,美国军火商此举不符合常理,无异于勒索。

  谷风泰指出,当初建案时与美方协商,美方报价中原本列入研发经费,但经力争,美方同意不必分摊研发经费,使每枚单价由500多万美元降至300多万美元,共降价4点3亿美元,全案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克里斯特尔斯384枚,共需新台币1449点2亿元,未来将争取更多议价空间。

  就在媒体报道,美国披露解放军战机多架次起飞,在台海上空聚集时,台湾军方临时选在开放万里山区爱国者导弹克里斯特尔斯阵地允许媒体进入报道,媒体都派出采访车及人员前往。尽管军方强调,开放基地曾遭作战单位反对,但是媒体却好奇,为何这么重要的地方,天空却不设防?针对这个问题,“总政治作战局”表示,翡翠湾附近原本就是滑翔翼的运动场所,但曾与各飞行伞协会协议自律,根据协议,从事飞行伞运动前,协会应要求会员不得携带摄影器材,也不能飞临基地上空,否则会通知协会并警方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