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为盗贼“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40 新民晚报

  今年国庆节期间沈阳某铁路线上发生了一起盗窃大案。两盗贼竟开着大吊车,大摇大摆地一次盗走了两座铁路桥。今年初以来,当地已发生类似案件38起之多谁为盗贼“开绿灯”?

  照理,一座铁路桥对于盗贼来说,恐怕属实实在在的庞然大物了。对于这样的案件,如果再以“偷盗”为其定性,似乎都有点令人不可思议了,因为盗贼的身手早已处在“抢”
与“拿”之间了。可如此“优良”的“作案环境”,又是谁给盗贼们提供和营造的呢?

  盗贼在光天化日之下盗窃大型公共设施,竟然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得手38次,这样的盗贼胆量不小。据悉,在盗窃重达14吨的铁路桥时,盗贼们开着大货车,领着大吊车,还雇了数名装卸工,竟能悠闲地在铁路线上大肆作案,而且其整个作案过程竟历时5个小时之久——我们有权发问,这些事关铁路交通安全的公共设施,咋就成了无人理睬、任人拆卸的“无主货”了呢?

  再看看盗贼们在“猎物”到手后的后续消化过程,也全然是一路顺风,甚至没有遭遇到任何的“麻烦”。他们将庞大的铁路桥梁运到了某废品收购站,收购者随即接受了这批优质钢材,并当场付钱交易,而且是迅速将桥梁拉到了钢厂,熔炼成了钢水。这中间又是多少应该把守的监管环节或关口形同虚设,致使盗贼们消化起“猎物”来畅通无阻、一路绿灯?

  所以说,假若要对盗贼拥有如此的“作案环境”进行“论功行赏”的话,那些负责监管这些公共设施的机构和人员,恐怕“一个也不能少”了。因为正是他们全天候的“集体不设防”,才为作案盗贼营造出了如此的“优良环境”!

  工人日报(周士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