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桂花聚桂林“桂博园”建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47 桂龙新闻网
天下桂花聚桂林“桂博园”建成(图)
  桂龙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罗晓 通讯员黄义武报道:“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山水风景的四绝,但在不久的将来,“桂香”将会成为桂林风景中的第五绝。

  10月23日,随着《桂林科普旅游景点开发——桂林桂花博览园开发》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桂林五绝”的理想也正在变成现实,这同时也标志着国内外桂花品种最多的桂花第一博览园在桂林建成,如今桂林真正成为了天下桂花会聚、桂树成林的城市。

  历时3年打造的桂林桂花博览园位于桂林黑山植物园中,占地2公顷,种植桂花品种达到63个,桂林本地桂花53个品种,从四川、浙江等地引进日香桂、月月红、九龙桂等10个优良品种。桂林桂花博览园是目前国内外同类桂花园中品种最多的一个。

  园区分为5大部分,即木犀属植物园、金桂区、银桂区、丹桂区、四季桂区,园区以桂花为主体,乔、灌、草三层有机结合,配以色叶植物和不同季节开花的植物,增强了园区的园林景观效果。同时,工作人员还广泛收集了有关桂林与桂花的诗、词歌、赋,逐一刻在石头上或运用于园林小品,使其成为一个融知识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桂花园林景观园。

  目前,桂花博览园中直径十公分以上的大桂花有1891株。其中,一株从桂林临桂县罗锦乡移植而来的“桂花王”是整个桂花博览园的最大看点,其直径达到70公分,是拥有百年树龄的古桂,它的成活表明桂林园林专家已经攻克了古桂移栽和复壮的技术难题。此外,桂林桂花博览园将作为中国桂花分会向国际园艺协会申请中国桂花品种国际登录权的品种园,为桂花争取花卉“国际身份证”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链接:

  桂花别名木犀、岩桂、七里香、九里香等,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区花,同时也是桂林市的市花。桂花为亚热带树种,花冠黄白色、淡黄色、黄色或橙黄色,花香浓郁,花期为每年9月至10月。桂林与湖北咸宁、四川成都、浙江杭州、江苏苏州并称为中国传统桂花五大产区。桂林桂花的生长历史渊源流长,在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桂林甑皮岩,就曾挖掘出桂花的花粉,这是目前世界上最早桂花生长的记载。现在,桂林是桂花作为园林树种生产、销售最多的地区。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