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潮汹涌部分山体封山禁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3 深圳晚报

  人潮汹涌部分山体封山禁登

  昨日我市多处山头人群拥挤交通堵塞,市森林防火办发出紧急通知

  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勿挤在下午4时至7时高峰期登山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天下午4时,市森林防火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森林防火系统及有关山林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和疏导,以免引发安全事故,必要时予以封山禁登。昨晚10时多,市森林防火办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封山并非要扫市民的兴,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有必要提醒市民勿在下午4时高峰期蜂拥登山,市民在周末可以合理安排登山时间,同样能够达到登高祈福的目的。

  昨天是重阳节,今天和明天适逢周末,预计全市登山市民将数以10万计。在我市多处山头出现人群拥挤和交通堵塞事件。在市森林防火办和各区有关部门的安排下,从昨天下午起,大南山、羊台山、梧桐山等登高名山已经全部封山,一些未对公众开放的山也禁止登山,如七娘山、排牙山、塘朗山等。由于登山遇阻,市民有一些怨言,本报已接到数起来电投诉。

  昨晚10时多,市森林防火办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森林防火部门非常理解市民重阳登高的心情,封山并非要扫市民的兴,实际上,特区内外部分山头还是对市民开放的,比如福田区的笔架山和莲花山,龙岗区的圆山等。据记者了解,梧桐山登高节明天开幕,活动期间也是允许登山的,其他时间则封山。

  市森林防火办负责人同时表示,下午4时至7时是登山人群最为集中的时期,容易引发事故,因此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挤在同一个时间登山。周末两天时间,市民安全可以错开高峰期,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登山,同样能够满足愿望。

  不过,市森林防火办负责人强调,不论封山与否,市民登山均不允许携带火种上山。现在正是秋高气爽时节,风高物燥,易发火灾,尤其注意防火。此外,出于安全考虑,市民登山不宜在山上过夜。

  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