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法尖叫》开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就在网络下载看电影已经司空见惯的时候,电影《无法尖叫》的出品方却要拿起法律武器,大声地“尖叫”一回。昨天晚上,上海建桥飞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蒙向记者表达了坚决维权的决心。不过,目前令她哭笑不得的是,“网络盗版”让电影损失了上百万的收入,出品方却陷入了一时找不到起诉对象的泥潭。

  《无法尖叫》是该公司和上影集团联合摄制的一部惊悚悬疑片。上月在本市以及江苏、浙江等地放映后,票房一度飙升,数天内突破了百万大关。然而这时,有人却告知了一个更加“恐怖”的现实,即该片已经在网络上被疯狂地盗版:“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将近67万人在网上无偿观看了这部电影。无论怎样计算,损失最起码达到上百万元。”

  为此,公司紧急让专人进行调查,发现只要键入“无法尖叫下载”,

  Google、百度中一下子就会出现大量的网站下载链接。“仅工作人员粗略查到的136个网站中,向网站付费收看的有10.3万人,免费的有56多万人。”面对比光碟盗版更加棘手的“网络大盗”,影片良好的开局受到了重创。

  尤其让出品方气愤的是,不法者为了逃避责任,还堂而皇之地打出了各种借口。比如:“如果有侵犯到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将删除”、“下载内容仅作宽带测试使用,请在24小时内删除”、“内容由提供商提供,本公司不承担合法性和健康性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甚至有的还在片头加上自己公司的广告,大肆牟取利益。

  该片是国家广电总局吸引民营资本参与电影制作政策出台后的第一部有民营资本投产的影片。总经理张安蒙说,“网络盗版”猛于虎,这会直接影响到民营投资者的信心。我们会不惜代价进行维权。

  对于第一步要寻求的法律依据,该公司的法律顾问郑传本先生昨天向记者介绍,我国“著作权法”在2001年进行了修订,明确加上了“网络传播权”。这就找到了合理的法律条文。面对像野草一样“疯长”的“网络杀手”,刻不容缓地给予打击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