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庆典纪念物江苏镇江巨蛋首次拍卖流拍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32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镇江‘巨蛋’,不包含土地,并且由于是世纪庆典的纪念物,不能拆除。449.8万元,每次加价幅度5万元,有没有应价?一次!两次!三次!没有人应价。无人应价,标的物撤回!”今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主拍人铿锵有力的“撤回”声,备受世人瞩目的镇江“巨蛋”第一次拍卖宣告流拍。和镇江“巨蛋”同期流拍的还有镇江21世纪乐园有限公司建筑物。

  “巨蛋”的拍卖没有任何悬念。记者注意到,由于“巨蛋”的巨大影响力,今天来到拍卖行的人特别多,但能交纳50万元押金表示参拍的也只有两名客商。但现场一人没有举牌,另一人举牌拍买了另一处房产。

  据拍卖行负责“巨蛋”拍卖项目的陈先生介绍,“巨蛋”拍卖包括“蛋黄”、“蛋壳”和水上餐厅三部分,标的449.8万元。破产清算组9月23日提交拍卖申请,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告拍卖消息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咨询电话成了热线。咨询者不仅有本地客商,更有上海、广东、福建、杭州、宁波的客商在网络上获知消息后前来咨询。昨天,在谈到“巨蛋”拍卖后的命运时,陈先生表示,根据《拍卖法》规定,如果拍卖成功,拥有者有权利决定“巨蛋”的命运,是原样保留等待注入资金激活,还是将“巨蛋”拆卖都应在法律许可范围。至于此次拍卖能否允许拆卖,那要看有关方面的规定。他特别提到,“巨蛋”以龙骨架方式一节一节构建而成,因其所用建材质地精良,目前有三分之二的材料可重复使用,只要找到并打开总焊接口,这些质地精良的建材应该身价不菲。
世纪庆典纪念物江苏镇江巨蛋首次拍卖流拍(组图)
世纪庆典纪念物江苏镇江巨蛋首次拍卖流拍(组图)
世纪庆典纪念物江苏镇江巨蛋首次拍卖流拍(组图)
作为镇江的一个象征的巨蛋

  对于“巨蛋”流拍,有关人士分析称,“巨蛋”不含土地成为阻碍其顺利拍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没有土地使用权,使得“巨蛋”成为一个“鸡肋”。如果拍回“巨蛋”,不管是作什么用途,没有土地的开发、使用权,实在是一个难以逾越的“瓶颈”,使得后期工作难度加大。

  记者在现场听到,几乎所有人都对“巨蛋”今后的命运,表示出强烈的关注。多数人认为,作为镇江的一个象征,连世纪庆典都在这儿举行,“巨蛋”最好保留并能激活,使之再放异彩。在本报《镇江“巨蛋”:风雨过后见彩虹?》一文中接受过记者采访的镇江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陶群也来到拍卖现场,当记者问及“巨蛋”将何去何从时,他说:可能还要再来(拍)一次。至于能否拍出,谁也没有把握。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