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困难群众过个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赵鹏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凉渐逝,冬寒将临,北方各地冬季供暖渐次开始。各级政府在安排好整个供暖工作的同时,眼下紧迫的一件事,就是要想方设法让生活困难的城镇群众也要过上一个暖暖和和的冬天。

  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冬季供暖日都在120天以上,东北地区更是长达180天。供暖工作做的好坏,确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的一件大事。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做好今冬
供暖工作遇到不少新的难题,最突出的是采暖煤供应紧张,煤价上扬。在这种情况下,城镇困难群众的取暖问题就更应引起政府的重视,要千方百计让他们也能暖和过冬。

  城镇困难群众往往居住条件较差,取暖条件不好,由于收入较低,或仅仅依靠低保维持生活,煤价上涨和由此带动的采暖费上涨,对他们的采暖质量有较大影响。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有的城镇困难群众仅靠自身力量,很难解决过冬取暖问题。政府部门对此应引起高度重视,努力为他们“雪中送炭”,维护他们的采暖权利,而绝不能以种种理由漠然处之。整体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要有一个过程,但集中力量满足诸如供暖这种困难群众的迫切需要,则是可以办得到的。关键是各级干部要心系困难群众,深入困难群众较多的穷街陋巷、简屋旧舍之中,了解他们的真实困难,实实在在地为他们“送温暖”。在这方面,沈阳市政府的做法可资借鉴。他们在深入掌握全市困难群众采暖情况后,出资1.2亿元作为供暖保障金,有针对性地补给全市16万户低保户和困难群体,使他们免除了今冬采暖的后顾之忧。

  群众满意就是对政府执政能力最好的评价。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时时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就要从解决困难群众供暖问题这样的具体事项抓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