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天成交320亿!首届中博会昨天圆满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8万人次入场洽谈采购;博览会体现“三提高”“三帮助”

  本报讯记者蒋铮、实习生刘军报道: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昨天圆满结束,短短五天硕果累累:总成交额320亿元;吸引国内外采购商5.2万人,共11.8万人次到场参观、洽谈采购。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在会上表示,中博会集展览展示、论坛、洽谈、推介、成果发布、专题培训与咨询为一体,体现了政府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广泛参与、社会中介机构全面服务的特色,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了一条通向国内外市场的桥梁,使中小企业由此找到了商机,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中小企业盛会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本次中博会总成交额320亿元,其中:合同签约46亿元,意向协议274亿元;场内交易210亿元,场外交易110亿元。对于本次中博会,徐尚武用“三提高”和“三帮助”进行了总结———

  一是提高了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的能力。本届中博会195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大量境外客商、跨国零售集团和境内大型商贸企业、中高级批发市场以及各类战略投资商进场交易和洽谈。在开幕式刚刚结束不久,广东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便与广西电力公司签订了一笔3000多万元的订单。开幕当天合同成交额达2.1亿元,意向协议金额20多亿元。

  二是提高了中博会和参展企业的知名度。赞比亚国家电视台称,要把中博会宣传到非洲去;印度尼西亚客商在准备回国已到达广州机场时,得知中博会正在举行的消息后,特别退票从机场赶往会场;广州恒大集团借助12个标准展位,不仅洽谈生意,更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谈成三个项目总额21亿元。

  三是提高了中小企业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能力。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中小企业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上,清华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推介了数十个重点科研技术项目,迎合了广大中小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寻求高技术含量项目的迫切需求。

  四是帮助中小企业拓展了海内外销售渠道。国内外客商采购说明会上,家乐福、百安居等采购巨头现身说法,使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开拓市场,同时帮助中小企业认识到参与联合国采购的巨大潜力。

  五是帮助中小企业拓宽了融资途径和渠道。中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有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和中小企业的代表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出谋划策,其中广东华新担保有限公司为中小企业达成的担保业务额,就达1800万元。

  六是帮助中小企业了解了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信息。中小企业专题培训和咨询活动上,专题丰富多彩,官、学、研、企方面的专家代表济济一堂,共有52名专家到会演讲和咨询,3500多人参加了各项培训和咨询。参训者最直接地获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信息以及中小企业管理和发展理念上的新思想。
5天成交320亿!首届中博会昨天圆满落幕(图)
  上图:首届中博会昨天下午降下帷幕,各参展商昨起喜滋滋地撤场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