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尔诺笑说特技飞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年仅33岁,是“巡逻兵”的“灵魂”又是最年轻的飞行员……

  又高又帅的年轻军官阿尔诺(ArnaudAmberg)准时坐在我的面前。昨日,他的脸被珠海强烈的阳光晒得通红。不过,他对珠海晴朗的天空很满意,因为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武汉,或天气不好,或其它原因,“法兰西巡逻兵”都未能按计划做完全套特技飞行动作,在北京还不得不取消了对公众的表演。

  阿尔诺是“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里最年轻的飞行员,今年才33岁,但他却是这支队伍的灵魂———飞行指挥官。我想,这一定是因为阿尔诺的飞行技术最棒,而且具有指挥才能。阿尔诺很腼腆地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选择我当指挥官,可能是因为我毕业于法国最著名的飞行学校萨龙(SALON),所以我一进‘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就当了领队。”

  许多事情仿佛是命中注定。1978年,阿尔诺的父亲就在“法兰西巡逻兵”担任领队。阿尔诺出生在法国北部一个小城。“我的父亲、亲戚、我家的朋友、邻居全是空军,所以从很小的时候起,我的脑子里就只有飞行员。”阿尔诺说,“其实我很喜欢滑雪,曾经想当滑雪教练。可是,当我15岁时,我仍然决定进入‘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我想,我当飞行员,仍然可以滑雪,但是,我当滑雪教练却不能去驾驶战斗机。”

  然而,阿尔诺要实现他的理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他必须要考进萨龙(SALON)飞行学校。萨龙是法国最早的飞行技术训练学校,其前身是艾当坡飞行训练学校。然后,他要进入空军,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最艰难的一步是通过角逐跨进“法兰西巡逻兵”。

  高难度、奇妙的飞行动作对每一个飞行员都是有趣的挑战。在一个团队里朝夕相处所形成的团队精神深深吸引着年轻的飞行员们,他们一起工作5周,休假一周,他们与队友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因此,成为“法兰西巡逻兵”的一员是每一名法国空军飞行员梦寐已求的幻想,但很少有人能够有幸入选。阿尔诺说,每年“法兰西巡逻兵”有3人退役,回到空军,可以补充3名新鲜血液,他们在“法兰西巡逻兵”服役期为3年。只有在法国空军担任过战斗机大队级别最高的小队长职务的军官,才有条件入选“法兰西巡逻兵”。这些军官均驾驶过美洲虎战斗机或幻影F1、幻影2000,飞行时间至少1500个小时。在获得总参谋部长官的许可后,最后一关由现任飞行表演队的队员投票决定,这将考验候选人的合群性格和协作精神。

  阿尔诺在法国第戎第二战斗机联队服役5年,驾驶过幻影2000-5,飞行1900小时。曾担任小队队长、联队队长。进入“法兰西巡逻兵”后,他与同伴们进行了6个月的训练。与俄罗斯的“勇士”队、“雨燕”队驾驶战斗机进行特技表演不同,“法兰西巡逻兵”驾驶的是经过改装的阿尔法教练机。作为一个曾经驾驶过战斗机的飞行员转为专门进行特技表演,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阿尔诺说:“那完全不一样,当我在空军驾驶战斗机的时候,脑中只有敌人,要随时准备战斗;特技飞行表演是一种艺术。我们在珠海的表演前半部分会比较浪漫,而后半部分令人惊奇。”他认为,浪漫是“法兰西巡逻兵”的特色。

  昨天上午,10架阿尔法抵达珠海,9名巡逻兵队员齐齐在媒体面前亮相,但是,明天的飞行表演只有8架飞机,3个数字似不吻合。

  阿尔诺解释说,其中两架阿尔法是备用机,1名队员是替补,可以替下身体不适的队员。然而,领队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假如你生病了怎么办?”阿尔诺笑了,“不可以生病,幸运的是,迄今为止,我没生过病。”

  年底前,阿尔诺将从“法兰西巡逻兵”退役,回到空军,虽然,他极不愿意离开。这两个月是他在特技飞行表演队最后的日子。尽管在中国呆了大半个月,阿尔诺却没有时间去各处观光,他说:“这次是来工作,不可以分心。下次再说吧,也许我会来中国度蜜月。”阿尔诺的女友就是他的滑雪教练,他说,等他退休,再去兑现当滑雪教练的梦。

  明天,阿尔诺将驾驶一号长机,率队在珠海的蓝天上画出彩虹。
阿尔诺笑说特技飞行(组图)
上图:“法兰西巡逻兵”的“灵魂”———是33岁的阿尔诺

阿尔诺笑说特技飞行(组图)
上图:“法兰西巡逻兵”的特色是浪漫

  文/本报记者 林丹 图/本报记者 陈秋明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