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慧眼识破跨国贸易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4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青岛东平五矿有限公司经理李日清致信我市,对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慧眼识破跨国贸易欺诈,为公司挽回巨额经济损失表示由衷地感谢。

  今年上半年,青岛东平五矿有限公司从印度进口了40048吨湿铁矿砂。9月10日,这批铁矿砂运抵龙口港。在卸货时,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人员发现铁矿砂含水量很大,质量不尽如人意。为了避免国内企业在这起跨国交易中遭受损失,检验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检
验规程对铁矿砂样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确认该批铁矿砂水分含量高达14.05%,远远高出交易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的7.6%的标准。按照这一结果,青岛东平五矿有限公司进口的铁矿砂共短缺2500多吨。这是一起严重的跨国贸易欺诈行为。

  9月23日,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向青岛东平五矿有限公司出具了对外索赔检验证书。依据这份证书,青岛东平五矿有限公司向印度发货方进行了严正交涉。面对确凿的检验数据,印度发货方心服口服,同意向东平五矿有限公司支付55万美元的赔款,使东平五矿有限公司避免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诸如此类的欺诈交易事例在跨国贸易中屡见不鲜。今年1—9月份,仅我市的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在进口的大宗散装货物中,鉴定出56批与交易合同不符的货物,帮助企业对外索赔的金额高达66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000多万元,有力地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针对这种情况,出入境检验检疫专家提醒广大企业,尤其是首次进行跨国贸易的企业,在进口交易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在进口货物时一定要谨慎选择贸易伙伴,并详细了解进口货物的有关情况。其次,在贸易过程中要坚持标准成交,并学会利用有关法律、贸易条款来规避贸易风险。第三,在签订货物合同时,条款细节务必详实、全面、规范,并明确违约责任;一旦出现自身利益受损的问题,要及时与外商交涉。

  (郑野军 姜振玉 刘会强)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