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专题 > 正文

河南大平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郭久辉)23日下午,国务院郑州煤业集团公司大平煤矿“10·2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会议在郑州召开。事故调查组的工作由此启动。

  郑州煤业集团公司大平煤矿“10·2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根据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需要,经请示国务院同意,成立了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李成玉、监察部副部长陈
昌智、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和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担任副组长。23日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将在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事故调查组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三个工作小组,共有34人组成。事故调查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防范措施,写出事故报告。事故调查组聘请了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俞启香、平顶山煤业(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等11位专家参与事故调查,专家们将在技术组指导下进行工作。

  王显政要求事故调查组工作人员要以对党、对人民、对遇难矿工和家属以及对事故责任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调查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科学分析,准确判断,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性质、类别、经济损失,认定责任人的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并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提出整改意见。

  王显政还要求郑煤集团继续加快抢险进度,及时清理巷道,恢复井下受损设施;认真细致地做好善后工作,保持矿区稳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排查事故隐患,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李成玉在讲话中说,郑煤集团大平煤矿“10·2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指示,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同志专程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抢险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事故调查组的成立对查清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早日恢复生产将起到积极作用。郑煤集团及有关单位和人员要主动配合调查组的工作,严格保护现场原始资料,为调查组提供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