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造飞碟10股东来入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29 天府早报

  这群农民兄弟目前准备生产飞碟玩具以渡过经济难关,权威教授质疑其研究意义

  生锈的铁门,老旧的矮墙之后是几片农舍和一块开阔的土地。开阔地的一头,杜文达的妻子种了几排蔬菜,晒了几堆玉米。另一头,杜文达制作了一年的庞然大物———飞碟,默然矗立着。

  据称,研制中的飞碟的用途是用来缓解越来越拥挤的交通。当地40个农民凑了50万元,支持他造飞碟的事更为这个神话添加了几分悲壮的色彩。10月15日早晨,记者来到杜文达家的时候,杜文达正送两名造访者出门。临走,两人回头齐声说:“祝你的飞碟早日上天。”杜文达笑了,他很开心。

  梦想:多功能的交通工具

  事实上,杜文达并不是专门研制飞碟的科学家,他开过货车、上过煤矿、做过机械工,是个为过日子而劳苦的普通老百姓。但眼下他倾其所有制造飞碟。他已毫无积蓄,连孩子上学的钱都是借来的。

  即便如此,杜文达从来就没有后悔过,他说,不管怎么样,都要让飞碟上天。“我做的飞碟其实是一种能载人的交通工具,可以作为现代交通工具的补充。我希望它能有几十米的飞行高度,能在高楼上飞,速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左右就可以了。如果研制成功,飞碟能在城市上空飞行,那么交通负担会减轻许多。”杜文达这样对记者述说他的飞碟梦想。

  幸运:身边拥有一批追随者

  经过一片陈旧的街区,穿过一条狭窄的弄堂,再爬上一段有着生锈栏杆的楼梯,每天早晨8点,小王都这样准时来到安徽萧县环宇飞碟科技研究所办公室“上班”。小王是个戴着眼镜、扎着马尾辫,瘦小、腼腆的女孩。小王刚从一个医学中专毕业,她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找个称心的工作,而是来到研究所做义务“电脑操作员”,分文不取。

  小王并不是杜文达身边惟一执着的跟随者。不久,飞碟研究所的10个投资者之一———高峰也来了办公室。他说,研究所里还有比他

  牺牲更大的人:“比如朱恒,把给儿子看病的2.6万元都拿出来了。还有很多人都是借了钱,卖了自家东西凑钱给杜文达的。”

  现状:造飞碟陷入经济危机

  杜文达告诉记者,研究所今年5月11日才成立,而他的飞碟在去年9月就已经开始制造了。那时候,他拉了40多人集资了50多万元,而此后又陆续有资金进入,累计投入一共达到74万元。但是目前钱都用得差不多了,他陷入了经济困境之中。“那时候我们这里有40多人,现在只剩下27个,工人陆续走了不少,因为我发不出工钱。”由于没有任何经济收入,杜文达只能给工人记账,“一个月四五百块钱吧。我都给他们记着,一有钱马上发工钱给他们。好在他们都是我以前搞装潢、做机械时候认识的,都有一些交情,比较好说话。现在,我包他们吃和住。外面种的菜、晒的玉米都是用来烧给大家吃的。”

  专家:根本没有实用价值

  在采访中,专家们普遍对杜文达的飞碟蓝图不看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系一位颇为权威的教授表示:“目前的人造碟形飞行器有两种,真正在航天科研上需要的是一种水平动力飞碟;而另一种人造飞碟的动力轴是垂直的,因为性能与水平动力飞碟相差甚远,在航天科技上的用处并不大,所以科学家们都不怎么研究它。杜文达研制的碟形飞行器就是建立在后边这种垂直动力原理基础上的。按照垂直动力原理,杜文达的飞碟不是没可能升空,但也就只是升空罢了,要想左右平飞或者拐弯盘旋什么的,那是万万不可能的,所以根本没有实用价值。”

  出路:看好飞碟玩具市场

  在萧县县城研究所的办公室中,记者见到了“第一代飞碟玩具”的样品。高峰说:“他们在计划生产第二代玩具,把它们做得更精细一点,想卖158元一个。投资者黄锡颜就是冲着第二代玩具来的。”但是黄锡颜并不承认这一点:“我是很看好玩具市场,但是玩具对我来讲是个短期投资,从长远来说,我还是看好研究这一块。我只是想,研究飞行器毕竟需要很长时间,如果这段时间里没有经济收益,不管大家热情再高,也会什么也做不下去。于是我想暂时把主要精力放在生产玩具上。” (摘自周末报沈梅梅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