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高官称中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最具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柳俊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今日出席此间开幕的“中国生物论坛”时称,中国发展生物产业、生物经济基础良好,优势突出,中国生物产业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是中国与世界差距较小的领域之一,最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官方统计显示,上年度,中国现代生物产业销售收入超过六百亿元人民币,生物产
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五千亿元,生物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张晓强说,国家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已连续五年安排专项投资,实施包括生物技术、现代中药、化学合成新药、生物医学工程等在内的产业化重大专项,吸引社会投资三百八十亿元,支持了近四百项生物技术产业化项目,在生物领域建设了二十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中国近年来近二百种治疗重大疾病的生物化学合成新药和现代中药实现了产业化,有二十多种重要生物制品生产跃升到世界先进水平。主要依赖进口的十多种重要医学诊断仪器设备、重大疾病诊断试剂,基本满足国内需求。从根本上缓解了二十余种濒危稀缺药材供应紧张的局面,促进中药生产工艺逐步走上了规范与科学的阶段。

  张晓强透露,最近,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加速发展生物产业又作了重要批示,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对生物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战略进行系统的研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