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窝中生擒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讯 昨天,北京警方发布消息,发生在东城区北新幼儿园的入室抢劫杀人案件经过警方44小时连续侦查,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落网。嫌疑人是北京市密云县人,曾因伤害罪、盗窃罪分别被判刑2年和7年。

  23日凌晨2时许,北京警方在北京站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付贺功抓获,付贺功供认了其闯入幼儿园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付贺功初步交代,他是北京密云县人,3
1岁。他1996年曾因盗窃被河北省丰宁县人民法院判刑7年,于2001年提前释放回京。

  另外,据记者了解,警方目前已经查证,付贺功与今年在东城区发生的另3起抢劫杀人、强奸大案有关。

  犯罪嫌疑人熟睡中被逮

  10月21日清晨6时许,北京警方接到110报警后,立即开始侦查。根据现场遗留的大量证据,警方怀疑制造命案的犯罪嫌疑人还涉嫌其他几起强奸、抢劫杀人案件。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警方迅速制作出精确的嫌疑人模拟画像。通过技术人员对犯罪现场的反复梳理式勘察,并与刑满释放人员资料比对,警方锁定嫌疑人为本市密云县人付贺功。警方同时得知付贺功很可能暂住在北京站附近一个旅馆内。

  23日凌晨,一组侦查员赶赴密云付贺功老家,另一组侦查员直奔北京站。23日凌晨,警方确定付贺功居住的房间后,紧急征调特警队员。2时许,特警队员破门而入,将正在熟睡的付当场抓获。

  他就是想要逆着干

  据记者了解,嫌疑人付贺功对杀人抢劫之事供认不讳。在嫌疑人被带回到专案组后,侦查员问付贺功可知道为什么抓他。付贺功开口就说他知道,是因为杀了人。付贺功跟侦查员说,他就是想要逆着干。

  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少年时的付贺功性格十分懦弱,但长到十七八岁时,性情大变,曾因伤害罪被判刑2年。付贺功交代说,他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是在监狱中度过的,他对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指望,他出狱后便靠小偷小摸为生。《京华时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